2006/01/30

最靠近天堂的地方。。。




今天初二回娘家。
我跟著爸媽上山看看外公外婆。

難得的好天氣。山上好美。
忍不住又拿起相機狂拍 停不下來。

我常常想。造物者一定是個藝術家。
大自然的美
千變萬化 總讓人心曠神怡。

我們總在心裡

建構一個天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外公外婆請了一個佣人。她叫阿梅。是個越南女人。
中文已經說得不錯。
她今年27。小我一歲。卻已經有個八歲大的兒子。
我聽她說著她的故事。
想像她的世界。

阿梅說 她爸爸因為生病。全家欠了銀行好多錢。
為了還錢。她必須來台灣工作三年。才能把錢還清回家。
她只有國中畢業。18歲就嫁給一個她不愛的男人。
而他的男人。什麼也不會做。。。
在她的國家。很少有人有工作。他們自己種菜 養活自己。

後來 我開著車帶她去山下逛逛。
她好開心 沿路好奇的跟我欣賞著山路的夕陽。。。

我載她到山下的7-11 我買了新的底片
還買了好多零食送給她
她第一次拿到7-11送的公仔
興奮的像個小女孩。。。

她跟我說 希望我能送給她我拍的風景照片
她想帶回去給她的家人看看

如此偉大。善良。樂觀。認命的女人。

阿梅 加油!


很高興 認識了妳。

今天的我 很靠近天堂。。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Really amazing! Useful information. All the best.
»

匿名 提到...

Nice colors. Keep up the good work. thnx!
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