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30

2007 墾丁春浪 DJ KRUSH VJing!!!

春天吶喊 我們請到了DJ KRUSH!







轉載於 破週報
用唱盤說話的藝術家 — 專訪 DJ KRUSH

文/吳牧青



有人說他是「唱盤巫師」(Turntable Wizard),有人說他是將日本Hip-hop音樂登上世界舞台的第一人,有人說他是唱盤演奏藝術家,還有人說他是日本刮碟教父、唱盤主義的精神領袖。在墾丁四月「大排檔」般的音樂節/祭爭先恐後地端出菜單後,有個人的名字一出現,就有如禪修入定般抓住這一切紛擾雜音的目光。

他是DJ Krush。


破︰ 你在這幾年的表演中都加入了大量的視覺藝術於其中(一般人所謂的VJ加入你的表演陣容),可以請你談談你如何和那些VJ/影像創作者溝通你將要演出的內容和概念呢?以及可以請你簡單介紹一下,這回來台演出,VJ將如何協助你演出呢?

DJ KRUSH︰ 嗯,基本上所有我海外演出要和我共事的VJ都是由各個活動的promoter所提供,在VJ之外我會帶一張我在幾年前紐約發行的派對影像專輯前來。至於這次來台的演出,因為我尚未被告知將和哪些VJ合作,但無論是哪位VJ在我現場表演場中,我都會事先確認他們所創作影像的類型。如果是我所認識的VJ,我會先在表演前(在他們製作影像之前)在電話中跟他們小聊一下,但我不會干涉細節過多。

這概念上就好似在一場現場演奏即興(jam)一樣,在一個時間點會有太多事自然地發生,那就是我為何會在有VJ合作的現場頻頻確認背後屏幕中的影像,而同時間,VJ也仔細地在對著我音樂、節拍的點,這就是進行現場演出最好玩的地方。

破︰ 在你上一張創作專輯《Jaku》(寂)當中,裡面用了大量日本傳統器樂的音色。從那年開始,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東方音樂人,產生了非常大的追隨潮流。也開始將傳統音樂元素的概念和新音樂相互結合,你有沒有任何建議呢?

DJ KRUSH︰。做為一個企圖將自己國家的傳統音樂融合在作品中的音樂人而言,我想說的、也唯一能說的就是「永遠忠於你自己,持恆以致地去做你所相信的事」。那也是我為何可以一路走來有所堅持的原因,它鞭策著我,持續地真誠面對我自己和我所做的音樂。


非常有感觸的一段話。
我們也深受KRUSH的音樂影響...創作自己的東西。

做自己的東西
並且能堅持下去
才有可能完成夢想吧!?

我說...


兩年前我站在台下被KURSH的音樂給擄獲靈魂。
或許就是緣份...


經過眾多好友的推薦與幫忙 不眠不休的準備KRUSH的影像素材一個星期
我衝下墾丁 跟我最欣賞的DJ之一 同台了!!!

2007 我的夢想 似乎被肯定了那麼一些...









春浪這次的大場面...











後記。

今年的墾丁 似乎又進步了...

而我們也都跨出了艱難的一大步!
感謝DJ KRUSH 跟老戰友默契團隊muse-whisper的VJ們!
我的三十歲賀禮!


聽聽看DJ KRUSH 的創作 http://www.mmjp.or.jp/sus/krush/

電子音樂藝人 李雨寰 生日派對live







受邀至我的老友雨寰邀請...在他的生日party表演...

現場高手眾多 我的影像可以不受限制的玩到極致 弄的跟演唱會沒兩樣了....



生日快樂 ! 我在VJ時 不停送上我的祝福。